小小黑公在天堂

仅囤放产出 我背景特别帅 我产品卖一下

【兽电绿黑/黑绿】七年

Summary:非强龙者设定,其他同原作

冷产品会把人逼成无差,因为真的好喜欢之前写的这个所以删了重发


"真是个大笨蛋!"

伊安坐在Tiger Boy窗边的座位上,浅酌了一口还冒着热气的咖啡,看着窗外一个高中生模样女孩满脸难过地跑开,留下面无表情的男孩。伊安百无聊赖地为他们配上对话。两人都穿着绿色的校服。男孩身上背着一把木刀。

"啊,看起来是高中生呢。"伊安微微一笑,"让女孩子不高兴的家伙……真是讨厌。好了,那就让我来安慰一下这朵娇嫩的花朵吧!"


伊安轻而易举地找到了一个人坐在长椅上的女孩,在她的身边坐下,像变魔法似的,手中多出一朵还带着露珠的玫瑰。"小姐,你看这朵花,很美丽对吧?但却不如你的十万分之一。"女孩一下子抬起头,呆呆地看着这位一身黑的不速之客,"我猜,你是喜欢那个拿木刀的小子,对吧?"

女孩顿时涨红了脸:"你……你看到了?"

"Take it easy,"伊安把手中的花递给女孩,"我最讨厌让姑娘伤心的家伙了。你放心,等我再遇见他,我会让他知道你的心意。"

"那个其实……"

伊安不等女孩说完就站起身,向女孩抛去一个飞吻,双手插在西裤的口袋里走了,留下愣在原地的女孩。


不知道是不是缘分使然,第二天的这个时候,伊安看到了那个"木刀小子",冷冰冰的,一个人背着木刀穿过大街。

"小子,让女孩子伤心可是很没风度的表现哦,"伊安走上前去,把手搭上"木刀小子"的左肩,"随意践踏别人的感情,最差劲了。"

"木刀小子"板着一张扑克牌脸,往后退了一步,让伊安的手十分尴尬的浮在半空中:"不好意思,我不认识你。"

"你不认识我Never mind,但是我认识一个喜欢你的……"

"讲够了吗,你很烦。"

伊安皱了皱眉头:"这语气可真糟糕……讨厌。"

"木刀小子"单手取下木刀,握住刀柄,刀尖对着伊安的脸:"还轮不到一个陌生人对我妄加评论。"

伊安捏住刀,面露愠色:"想打架?"

"木刀小子"放下木刀,将背包放在一边:"乐意奉陪。"

伊安和"木刀小子"相对而立,二人在一旁公园草地上活动筋骨,约定谁先摔倒就算输。伊安看着对面的男孩一脸严肃的样子,不禁想笑。"木刀小子"鞠了一躬,半步上前,拳头朝着伊安的眉骨打来。伊安慌忙抬手接住。劲头不小啊,不愧是练剑道的,我也要认真起来了。伊安往后一侧身,抬腿对着还在原地的"木刀小子"来了个回旋踢。"木刀小子"向后退了一步,踩到了地上的石头,一下没站稳。伊安伸出手,拉住了他。

"啊,谢了。""木刀小子"重新站好,"没想到踩到了石头,我输了。"

"没事,我叫伊安,你呢?"

"立风馆宗司。"

宗司背起自己的东西,朝伊安点头致意,转身离去。伊安向前小跑两步,拍了拍他的肩膀:"Boy,我们也算不打不相识吧?你身手挺不错的,要不是那石头,谁输谁赢还不一定呢。"

宗司停下脚步,用手指着自己问道:"Boy……是说我?"

"对啊,Green Boy,和你的衣服很搭呢!"伊安指着宗司笑嘻嘻的说。

才不是新手……立风馆宗司暗暗想着。


伊安习惯了每天按时到Tiger Boy报告,倒不是因为多喜欢它的咖啡,而是那里和宗司"偶遇"的可能性比较大。有时伊安会请宗司喝一杯他最喜欢的Cream Soda,有时会和宗司去他家的剑道场看他练剑。虽然伊安不大懂剑术,但也对看宗司练剑兴趣斐然,有时还拿起剑比划比划。宗司总是看着伊安蹩脚的动作发笑。他知道了这个看似轻浮的男子竟然是个研究超古代文明的专业学者。伊安也终于搞清楚那个女孩子是想让宗司把情书交给剑道部的前辈,宗司一本正经地说喜欢就要自己说出来。"噗,"伊安看着这个稚气未脱的男孩,一口水都要喷出来了,"真像你会说的啊。"

宗司看了一眼正在擦脸的伊安,故作平静的说:"下个月的今天我要参加比赛了,你会来看吧。"

"嗯?你说什么?"伊安忙着擦脸,并未听清宗司的话。

"……没什么。"

"真的吗?Boy,我好像听到什么比赛?你最近看起来心事重重啊,需要向我倾诉一下吗?"

"你?"宗司瞪大眼睛——这似乎是他能够做出的最夸张的表情了,"还是算了吧。"

"哈哈哈哈Boy,你的表情也太……哈哈哈……"


宗司已经好几天没看到伊安了,去Tiger Boy问,服务员也说他有段时间没来了。到底去哪里了?宗司打开手机,却发现自己甚至都没有他的联系方式。

伊安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。

比赛一天天的临近,宗司特地加长了在剑道场练习的时间。夜深人静时,他常常感觉伊安就坐在旁边看着自己,回头时却空无一人。比赛的事,他那时好像听到了,好像又没有。宗司拿着剑,透过窗户看缀满星星的夜空,深邃的夜幕中嵌着一颗颗像碎钻似的星星。今夜无月。


比赛的日子终于到了,宗司被比自己还紧张激动的亲友团送到赛场。进场前他又向外看了一眼。那个身影不在。是吗,他也没有来看的义务吧。但为什么我的胸口在隐隐作痛呢。

比赛不失激烈,但结果却比预想的好。宗司以最年轻的参赛者身份获得了第三名,作为第一次参加这么大规模比赛的他来说,这已经是破纪录的存在了。朋友送上一束束鲜花,就连平时严厉的父亲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。"不错啊,宗司。努力没有白费。""谢谢父亲。"宗司强挤出一个生硬的微笑。

还是不在。

本来也没有抱多大的希望吧?他的来与去是他的自由吧?我又有什么资格抱有那样的奢望呢?我和他什么都不是,谁会和别人说自己有个朋友,但是连联系方式都没有呢?

回到剑道场,门口的台阶上躺着一束用薄荷绿包装纸包着的雏菊。宗司弯腰捡起,上面没有任何可以表示送花者信息的物品。偏偏把花放在这里,又不表明身份,真奇怪。


立风馆宗司的生活继续着。他还是那个痴迷于剑术的高中生,他凭借自己才能和努力在各类剑术比赛中崭露头角,成了小有名气的剑士。让他感到有些奇怪的是,每次大规模比赛结束后,总会在相同的地点收到那束相同的雏菊。一开始他还十分在意,后来就渐渐习惯了,把这当作是一个害羞的粉丝以这种方式向他表示祝贺。他把每一束花都小心收着,希望有一天能遇见那个不知名的送花者。

他高中毕业之后,凭借自己在剑道大赛中的优异成绩成功进入了理想的大学。四年的大学生活对他来说也没有什么特别的,唯一的就是在大三时谈了个女朋友。不过这段恋情也不值一提,两人好像没那么喜欢,毕业时就和平分手了。

他偶尔会想起一个叫伊安的人,可随着时间的流逝好像也渐渐淡忘了。那个叫做伊安的名字,成为了一个符号,湮没在宗司的脑海之中。

他依旧是活跃在剑道场上的身影,不过早已从那时的懵懂少年变成了仰慕他剑术的人口中的"立风馆前辈"。前辈?可我也只有23岁。


23岁,意味着什么?大概是一个什么都敢尝试的年纪。对于伊安·尤克兰来说,这是让他最欢喜,同时也是让他最后悔的年纪。

自诩情场老手的他第一次动了真心,但却爱上了不能爱的人。

因意外而结识的立风馆宗司,从各种不顺眼到互相接受与欣赏,两人的磨合更像是一种本来的缘分。

什么时候发现自己对他已经沉沦了呢?大概是每天都期待和他见面,闲时满脑子想的都是他,忽然加速的心跳,有些躲闪的对视……明明早就过了青春期,却像十五六岁的少年一样,小鹿乱撞。

当意识到自己的感情的时候,伊安知道,自己必须做出某些决定了。他不敢去想,一个16岁的男高中生,会如何面对一个比自己大7岁的同性口中的"爱"。

伊安决定离开日本,离开立风馆宗司,用大陆与海洋的距离斩断自己不被允许的情思。他打算以工作为由向宗司编造一个并不漂亮的谎言,好让自己也被着谎言催眠,好像真的就是这样。他本想开口的那一天,宗司却先开口了,邀请他去看自己的比赛。心会发出声音吗?伊安感觉那一刻自己听到了"咯噔"一声。他用装聋和大笑掩饰了自己的情绪,准备好的说辞也再没勇气告诉自己再也不能接近的心上人。

他做了最后一件事情。拜托相熟的花店老板,在每次剑道大赛时加以留意,若有一个叫立风馆宗司的人参赛,就请把一束用薄荷绿包装纸包好的雏菊送到他家的剑道场。花店老板也是一个剑术迷,很爽快,一口答应。

离开的那天是个阴天,是宗司比赛的前一天。伊安短期的目的地是英国,打算在放松之后继续进行自己的研究。去哪都好,只是,不要再靠近日本了。他给自己立下了这样的目标。透过飞机的舷窗,看到层层叠叠的厚重云朵,飞机正在爬升,云层之上是湛蓝的无边天空。这是无比熟悉的景色,今天来看却有些伤感。日本的天空么,可能很久很久都不会再见了吧。


在英国待了一个月之后,伊安回到了自己在欧洲的房子。一切趋于平静。与他共事的朋友吐槽他真是放荡不羁随心所欲,想去哪里就去哪里,怎么又回日本啦?是不是见Sweet Heart去了?不去了不去了,再也不会去了,伊安笑着摆手,今天我请。

他还是看到美女习惯性搭讪,只不过在于她们共处时总是有些心不在焉——会不合时宜的想起那个远在日本的人。时间会磨平一切,伊安这样告诉自己。但其实自己也不太相信。如此在意,又怎么会忘记。

花店老板告诉他,花已经送出22束了。这么多吗,比我想的还要多啊,Boy这几年可真是努力啊。

身边的朋友都接二连三的结了婚,只剩伊安一个人还单着,由此也成为了饭桌上茶余饭后大家插科打诨的对象。

"还以为你小子会第一个结婚呢,你不是号称自己的恋爱子弹百发百中吗?怎么,要不要给你介绍几个。"

"得了吧,"伊安拿起面前的高脚杯,抿了一口酒,"我可不想进入婚姻的牢笼。"

"说的比唱的好听啊,你小子,我看你就是想继续沾花惹草吧!"

"哈哈哈……"大家都笑了起来,伊安也跟着笑。说不想进入婚姻的牢笼是真心话,他还没有遇见那个可以让自己爱一辈子的人,或者说,已经遇见了,但是没有资格爱。算了算,离开日本已经7年了,16岁和23岁,23岁和30岁,这么久了,我想你大概已经忘了我吧?那样最好。


工作的一些变动使伊安不得不回日本。虽然内心有一些抗拒,但工作实在不好推脱。无可奈何,只好又乘上了飞往日本的航班。

落地后他先去花店老板那儿坐了坐。"你来的正好,今天下午那个姓立风馆的小伙子有比赛呢。要不要去看?就当放松一下。"

"……我还是算了吧。"

"国内最高赛事呢,错过了可是要等四年呢!我说你,这几年怎么了?一心扑在工作上,可不是你的风格啊。别老想着工作了,放松一下,有什么不好?"

伊安有些被说动了。就去吧?看看他这几年怎么样。

伊安带着一束雏菊去了——是花店老板强塞到手里的——他说既然要去花就自己送吧,根本不管伊安的拒绝。国内最高赛事吗……这小子还真是有天赋啊。他坐在观众席上看着出场的选手。

比赛进行着,就连伊安这个门外汉也被选手高超的剑术折服了。"最后一组,7号和8号选手!""啊!立风馆要上场了!""他真是太帅了!"伊安听到周围几个高中生模样的女孩子激动的交头接耳。这么受欢迎,伊安微微一笑,那我就放心了,Boy,看起来你过得很好啊。

立风馆宗司上场了,他是7号,虽然装备穿戴齐整,看不见他的脸,但伊安仍能感受到那份决绝,那是他独有的。仿佛回到了7年前在剑道场和Tiger Boy度过的悠闲下午,可惜一切都回不去了。

后半场比赛伊安看的心不在焉,他只知道宗司最终得到了第一名的成绩。走出赛场,他看到狂热的粉丝们里三层外三层围着宗司,送上自己的礼物。伊安看着手中的花犹豫了三秒,丢在一边的垃圾桶里走了。


伊安办完了事,打算去Tiger Boy喝一杯咖啡就离开日本。他推开玻璃门,服务生都是不熟悉的新面孔,一个年轻的女孩迎上来问:"先生是一个人吗?"

伊安的"嗯"还未出口,一个声音传过来:"和我一起的。"

在夏夜的梦境之中无数次出现的那双眼睛,此刻清清楚楚出现在面前。没有变,一点都没有变。此刻那样清澈的眼神却让人不敢向前了,我该用什么样的表情,什么样的语气回应你?我编造的蹩脚理由,你会相信吗?你会想什么呢?

"伊安,好久不见。"宗司见伊安定在那里,从桌边站起身,走向伊安。他一边拉过伊安的袖子,一边对服务生说:"一杯Espresso。"

伊安看着坐在对面喝着Cream Soda的宗司,寻思自己刚刚马上离开会不会更好,或者不去看比赛会不会更好。宗司也一语不发,低着头看着面前的玻璃杯。服务生把咖啡端来了,对这两个相对坐着却不讲话的两个人十分奇怪。“谢谢。”伊安接过咖啡,拿小勺子象征性的搅了几下,喝了一口。

"你变了。"宗司终于开口了,"以前的你可不是这么安静的啊。"

"是吗?"伊安尽力想掩饰自己的不自然,"没有吧,可能是太久不见的缘故。"

"我看到你了,比赛结束,"宗司的话题转的很快,"为什么不来找我呢?"

伊安沉默了,自己之前的伶牙俐齿呢?现在的他根本不知道说点什么才好。选择离开的是他,所以从7年前他就失去辩解的资格了。

宗司见伊安不开口,打开手机,调出一张照片,上面是一束伊安再熟悉不过的花:"这束花也是你丢掉的吧?"他顿了一顿,继续说:"这7年以来的花,也都是你送的吧?"

"嗯。"

"为什么?为什么你还要回来?"伊安听出宗司在极力控制自己的情绪,"也是,你和我没有任何关系,去哪里是你的自由。"

"真的很对不起。"

"你没什么好对不起的。"语毕便拿着东西站起身。

"我是有苦衷的……Boy……"

立风馆宗司停下了动作,多久没听到这个称呼了?

"是吗……伊安,能和我去走走吗?"


"7年前你为什么突然离开?"

"是……我的工作。"

"是吗……我猜也是。那你怎么都没和我说呢,我以为……以为我们……算了,没什么。"

"抱歉。"

立风馆宗司停下脚步,眺望远处模糊不清的山。"这7年,我都以为我忘记你了。今天看到你的时候,虽然你头发长了,也没有穿你以前最喜欢的黑皮衣,但我还是一下子认出你了。我那时候才发觉我从来就没有忘记过你。

"从粉丝那里脱身时你已经不见了,我就想,你说不定会去Tiger Boy吧。我就去那里等你,想你总会出现的。

"我也不知道为何那么笃定,大概是什么奇妙的第六感吧。"

"你变了,Boy。"

"是吗?"宗司回过头看着伊安,"我想知道,这几年,你过的好吗?"

我过的怎么会好,我日日夜夜抑制不住的想你。该怎么开口告诉你,我不能被许可的爱意。

"还可以吧。倒是你,很厉害啊。要是我和别人说我和你这个天才剑士认识,估计都要羡慕死了吧。"

"伊安,"宗司一脸严肃的正视伊安,"你能不能,答应我一个请求。"

"嗯?当然。"

立风馆宗司揽过伊安,稍稍偏头,把微凉的嘴唇贴上伊安的双唇。伊安愣住了,第一反应却是Boy居然长得比自己高了。他也不抗拒,任凭宗司的舌尖在自己的嘴唇上舔舐着。宗司微微张开嘴,用舌头轻轻撬开伊安的牙齿,摩擦着他的舌头。宗司的手指抚摸着伊安过肩的头发。呼吸变得有些急促了,空气中像是弥漫着某种不知名的兴奋剂一般。伊安觉得眼角有些湿润了。同样是23岁,解决问题的方式完全不同吗。早知道这样,是否就不会逃避了呢。

宗司放开了伊安。"失礼了。"

"不,"伊安微微笑着,"宗司,谢谢你。"

我爱你。


你的消失让我措手不及,突然出现,突然离去。一辈子会遇到多少人?又能真的多少人已经见了最后一面?那年你23岁,而现在,我成了你。我说过,喜欢就要自己说出来,所以当我与你重逢,意识到自己的心意时,我想让你知道。


因为害怕失去,所以做了那个逃跑的胆小鬼。我不敢向前一步,靠近你,触碰你。我以为远远观望你没有我的生活是最好结果。时至今日我才知道,你热忱的爱可以化解一切阻拦。我因我的小心翼翼折磨了自己7年。后悔吗?当然。但我已经拥有了你,过去的一切就都当作得到你的代价。


"伊安。"

"怎么了?"

"你还欠我一束花。"

是吗?那这次,我要送你一束盛放的红玫瑰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91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小黑公在天堂 | Powered by LOFTER